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 正文

民革武汉科技大学支部赴南京开展纪念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1-21
       2016年11月12日是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纪念日,为深切缅怀中山先生为民族独立、社会进步、人民幸福所建立的不朽功勋,学习、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的爱国思想、革命意志和进取精神,民革武汉科技大学支部于11月6日组织全体党员赴南京开展了纪念活动。
       在支部主委李立新的带领下,大家冒雨拜谒了中山陵。青松翠柏,拾阶而上,初冬的雨淋湿了大家的衣衫,几位70多岁的老同志步履蹒跚仍坚毅前行。走过博爱坊、墓道、陵门、直至祭堂,在先生的陵前鞠躬、祭拜、冥想。“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的遗训仿佛在耳边回荡。中山先生是中国伟大的民主革命开拓者,为了改造中国耗尽毕生精力,在历史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功勋,也为后继者建立了坚固而珍贵的政治遗产。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也是此行的目的地之一。纪念馆前那一组组苦难、悲怆、绝望的雕塑使大家顿入冰窟,那倾颓的城门、断损的城墙、扭曲的头颅,种种场景、桩桩血案深深震撼着每位参观者的心灵!大家心情沉痛,脚步沉重,随着缓缓的人流,观看那铁证如山的文字、图片、实物、影像等资料。大家深刻认识到,全国各民族、各党派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努力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路,才能不受外族欺辱,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美好愿景。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同心同德、敢于担当,誓把中山先生等革命先辈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李立新 孙泰屹)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