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革新闻 » 正文

民革洪山区工委助新洲旧街曾畈村脱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8-22

       7月28日,民革洪山区工委会与区城乡统筹局、区审计局联合成立扶贫工作组,将筹集到的资金35万元,送到了新洲区旧街曾畈村,帮助解决村集体产业——稻田养虾的资金缺口。
       据悉,民革洪山区工委会在组织党员企业家参加全省“千企帮千村、脱贫奔小康”精准扶贫行动中,了解到新洲区旧街曾畈村贫困户20户65人,其中低保户7户24人,经济底子十分薄弱,招商引资困难,没有任何集体产业,传统的农业生产模式让村民难以摘掉贫穷的帽子。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区工委会立即与区审计局、区城乡统筹发展局加强对口联系,成立扶贫工作组进驻该村,通过大家积极谋划、集思广益,确定利用本地养殖优势和丰富的水产资源,以稻田养虾作为精准扶贫的村集体产业项目,改“输血”为“造血”,不仅要让村民富起来,还要不返贫、守得住。
       随后,工作组多次联系农业专家实地到曾畈村作产业可行性论证,经过5个多月的有效探索,最终确定了“政府+企业+农户”的发展模式。该产业计划投资141.3万元,开发土地面积400亩。接下来工作组将继续筹资,按照“投资稳、见效快、收益高”的原则,扶持当地群众大力发展优势产业,带动农业特色产业发展,为农民开创脱贫致富之路。(曾学斌)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