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革新闻 » 正文

民革洪山区工委举办国学讲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6-14
 
       6月2号下午,瑞安酒店(图书城店)9楼3号会议厅里,挤满了头发花白的人们,他们在近三小时的时间里,聚精会神地听着民革党员官之端老师别开生面的国学讲座。                  
       民革洪山区工委会举办国学讲座的当天上午,武汉下起了暴雨,武昌出现“看海”景观,车辆难以正常行驶。然而工委会的老党员们还是冒着大雨赶来了,陈二顺同志走了几个小时,当她赶到3号大厅时已是雨水加汗水把衣服浸透了。
       这些党员听众的热情感染了主讲人官之端老师。讲座中,官老师以广博的学识、幽默风趣的语言给大家讲解了儒家经典,道家经典,墨家经典,杂家经典,纵横家经典等,通过解说每家最具代表性的经典语录,告诫大家:国学就在身边,每个人须重然若,守时,脚踏实地,不记小利,有所为,有所不为,即有底线。官老师动情地说,今天大家冒雨前来参加活动,就是用实际行动继承“守时,重然若”的中华传统,就是在践行着身边的国学。
       三个小时的讲座结束了,党员们还意犹未尽,大家建议这样的活动应该经常开展,既增长了学识,又碰撞了思想,让民革的组织生活充满活力。(熊晓兰)
QQ图片20160614092429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