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革新闻 » 正文

民革青山区工委情系流动花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6-14
       5月25日上午,民革青山区工委副主委马纯与白玉山街计生科相关同志及武汉市百家放心早餐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一起,将3岁小女孩刘陈梦送到了白玉山新世纪幼儿园,为什么一位小朋友会牵动众多人的心?这里面有一段爱心传递的故事。
       刘陈梦,三岁半,其母陈娜患有间歇性精神分裂症,无能力成为刘陈梦的监护人反而还需要全家人的照顾,其父刘有胜来自黄陂农村,老实憨厚,没多少文化,在武汉市青山区白玉山街菜市场卖菜为生。一家人打听到武汉市武东医院可以治疗陈娜的精神病症,为方便就医从浠水老家搬来武汉市青山区白玉山街七街坊定居。陈娜每年要住院两次,每次都需要5000多元住院费,每月医药费还需要600多元。户籍地黄冈浠水县因此给陈娜一家办了低保,刘陈梦的爸爸全部的收入,仅仅够维持妻子的住院费用。
       外婆夏爱莲和老伴心疼患病的女儿,也一起到武汉和女儿女婿一家生活在一起。为了贴补家用,几年前外婆夏爱莲应聘到武汉百家放心早餐工程有限公司从事早点餐车的销售工作,每月的2000多元收入也全部补贴给女儿女婿一家过生活,一家人在白玉山紧紧巴巴的过日子。
       三岁的女儿刘陈梦活泼可爱,眼看着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一笔不菲的入园费难住了全家,性格变得越来越孤僻。因为孙女上幼儿园的事,外婆夏爱莲首先想到了自己打工的单位武汉百家放心早餐工程有限公司。因2016年春节公司老总黄健上门慰问困难网点员工时曾到过夏爱莲家,看到她家一贫如洗的家庭状况时,曾说过今后有什么困难,可以来找他。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夏爱莲拨通了公司总部的电话,希望公司领导能帮助自己找一间幼儿园,能够接受自己的外孙女,并且减免幼儿园的入园费用。
       公司老总黄健和夏爱莲沟通后了解到她家的实际困难,开始多方打听,得知白玉山地区目前没有一所公办幼儿园,幼儿入园本来紧张,还要减免入园费,这个要求好像很难达得到。虽然问题面前困难重重,黄总还是没有放弃,想到了同在青山区政协人资环组的政协委员白玉山街计生科科长马纯,希望她出面想想办法,马科长听了困难户的情况介绍后,也非常同情这一家人,但对能不能减免孩子入园的学费心里也没有底,决定试一试。
       说试就试,经过遍访白玉山地区的所有民办幼儿园,经多方锲而不舍的联系洽谈,终于打动了白玉山街的民营幼儿园新世纪幼儿园园长余永洁,园长不仅答应减免学费,还自费购买了新棉被、新书包、新衣服、新书籍,并约定“六一”前就可以安排小朋友入园。
       于是出现了5月25日上午的那一幕,刘陈梦小朋友来到了新世纪幼儿园,立即被这里的优美环境吸引,蹦蹦跳跳地挣脱父母的双手,开开心心地走进宝宝班上课了,此刻开心的一家人都露出了会心的笑容,感激的心情无以言表。
       武汉百家放心早餐的老总黄健也被新世纪幼儿园的善举感动,爽快的决定捐赠15箱绿豆汤、黑米粥等产品待幼儿园的小朋友及工作人员享用。
       此次白玉山街、武汉百家放心早餐工程有限公司、武汉市白玉山新世纪幼儿园三家单位牵手关爱流动花朵让爱心传递,撑起了流动家庭子女学习的天空,撑起了流动家庭对孩子未来的憧憬,撑起了流动家庭不再流动的归属感。(马纯))
QQ图片20160614092620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