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革新闻 » 正文

民革武汉市委会《关于尽快制定出台<武汉市志愿服务条例>的建议》提案修成正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5-13
       5月12日,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发布公告,正式公布《武汉市志愿服务条例》将于2016年7月1日起施行。至此,民革武汉市委会《关于尽快制定出台<武汉市志愿服务条例>的建议》提案终于修成正果。
       2013年10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率调研组来汉调研志愿服务法制化建设时表示,志愿服务在中国急需法制关怀,武汉志愿服务工作进行得颇有成效,希望武汉市人大和民革武汉市委会加大合作力度,在志愿者立法方面先行先试,为全国志愿服务法制化建设提供好的经验。
民革武汉市委会借万鄂湘主席来汉调研的有利契机,经多方调研后撰写了《关于加快我市志愿服务法制化建设的建议》,建议尽快出台《武汉市志愿服务条例》,为武汉市志愿服务工作提供法律规范和保障。该建议在市委双月座谈会上发言后,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
       在此基础上,民革武汉市委会又将该建议做了进一步修改和细化,并于政协武汉市十二届四次会议上提交了《关于尽快制定出台<武汉市志愿服务条例>的建议》的提案。此项提案在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上上升为一号建议案。
       武汉市目前共有10000多个志愿服务组织,97万注册志愿者,占全市总人口的9%。志愿服务已成为市民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重要方式和展示武汉城市形象的重要形式。《武汉市志愿服务条例》的出台,有利于推动武汉市志愿服务规范化、制度化,有利于更好地发挥志愿服务在完善公共服务、提升市民素质、促进社会公平、构建和谐社会等方面的作用,有利于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车璇)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