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革新闻 » 正文

民革武汉市硚口区工委会慰问百岁抗战老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2-02

       1月21日,武汉首场大雪如约而至,伴随着雪花飘飘,民革硚口区工委会开始了走访慰问黄埔老人、抗战老兵和民革老党员的行程。
       为了让老年党员们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民革硚口区工委会在主委刘莉的主持下,专门成立了慰问小组,小组成员由各支部委员组成。在工委会副主委高正浩的带领下,慰问小组首站来到了武汉市中心医院,走访慰问住在干部病房的百岁老人纽震寰,为他送上慰问金和深深的祝福。现年101岁的纽老是一名抗战老兵,抗日战争爆发时,他毅然投笔从戎参加国军抗日,曾担任国民党鄂南纵队中校特派员,在黄石的外围,组织当地的爱国民团抗击日本侵略者,并负责为南京政府筹集抗战资金,在鄂南地区名气很大,被日本鬼子以百两黄金悬赏捉拿。纽老在战斗中受过重伤,但也沉重打击了日本侵略者的嚣张气焰。1949年3月,他参加了共产党鄂中地委城工部京应县委城工部,在武汉地区从事地下工作,曾参加湖南长沙防空司令部的策反起义工作。如今老人虽年已过百,但仍开朗健谈,看到民革的慰问组人员冒着风雪严寒前来慰问,纽老在病床上将手举到额前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以示感谢。在场人员都被这一幕所深深打动,一起祝福这位英雄老人健康长寿,安度晚年。
       外面的风雪没有停,民革硚口区慰问小组的脚步也没有停,连续7天,他们的足迹遍及武汉三镇,慰问了抗战老英雄、老党员22人,把民革的关怀带到老人们身边,把春天的问候送进老人们的心里。(魏莉娜)
QQ图片20160201161149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