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革新闻 » 正文

精准扶贫 助学圆梦——民革武汉市洪山区工委会到武汉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1-28
                          
       “涓涓之水成海洋,颗颗爱心变希望”。新年伊始,民革武汉市洪山区工委会一行人,来到武汉市第二聋校和武汉盲校,向这两所特殊教育学校的4名贫困学生进行了“精准扶贫,助学圆梦”活动。
       爱心助学助教是民革武汉市洪山区工委会保持多年的好传统。今年,工委会发动广大党员创新思路方法,改变过去那种传统的捐资助学缺乏针对性和连续性的扶贫模式。首先,对帮扶对象进行了调研摸排,从中选定对武汉市的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精准扶贫,然后,对扶贫内容进行精准规划,从帮扶措施的实效性和长远性考虑出发,确定以第二聋校初三(2)班的学生万文静、第二聋校高一(1)班的学生梁诗琪、武汉盲校小学二年级学生郭斌、武汉盲校小学三年级学生童思润等四名贫困学生为捐资助学对象,精准发力。
       这四位残障孩子或来自因病致贫的单亲家庭,或来自贫困偏远的农村,或有身心受到过严重伤害的不幸经历。其中,2007年出生于山西省临汾市汾西县的郭斌,在2013年即将成为一名小学生时,被其伯母因家庭纠纷而挖眼失明,这个轰动一时的悲惨事件给郭斌幼小的身心造成了极大的伤害,2015年小郭斌来到武汉盲校就读,一家四口人靠父亲在学校当门卫的微薄收入艰难度日。
       孩子们的不幸深深触动工委会的委员们,也牵动着广大党员的心。民革党员、武汉贵阁物业公司董事长桂友发在当天的捐助仪式上向万文静、梁诗琪两名聋校中学生分别捐赠5000元,向郭斌、童思润两名盲校小学生分别捐赠3000元,并承诺将资助他们到高中毕业。吴亚平、王萍夫妇表示资助盲校二年级金健明同学到大学毕业。还有不少党员与工委会联系,表示要资助其他贫困学生,希望工委会帮忙找好一对一的帮扶对象,助学圆梦。
       寒潮侵袭下的武汉,民革党员们的关爱如一缕缕温暖的阳光照进了特殊教育学校的校园,融化了残疾孩子们心中的坚冰,也点燃了特困家庭的希望之光。(周军、熊晓兰、谢世香)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