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革新闻 » 正文

民革硚口区工委全体委员参观柳亚子故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1-09

       为响应民革武汉市委《关于继续组织好“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活动的通知》的号召,进一步推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增进党员们对民革前辈、民革历史的认识和了解。10月30日,民革硚口区工委会主委刘莉以及全体委员一行10多人前往苏州,到民革元老柳亚子故居进行参观学习。
       柳亚子纪念馆坐落在在黎里古镇一排排普通民宅中间,陈列有三百多件弥足珍贵的实物照片资料,党员们不时驻足,聆听讲解,更深入地了解了柳亚子所从事的民主革命活动历史以及对民族解放事业、爱国主义统一战线事业所作出的不懈努力和伟大贡献。
       柳亚子是苏州吴江区黎里古镇人,受孙中山先生领导的同盟会的影响,他于1909创办并主持了“南社”,取“操南音,不忘本也”意,支持资产阶级民主革命,提倡民族气节,反对满清王朝的腐朽统治,为辛亥革命做了非常重要的舆论准备,在中国近现代史上产生了重要影响。新中国成立后,曾任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常务委员兼监察委员会主席、民联中央常务理事,民盟中央执行委员、中央人民政府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等职。
       柳亚子还是一位杰出的诗人,南社的发起人和组织者之一。故居之中还陈列着他的“胚胎革命军,一扫粗与糠”等许多满怀反帝反封建、爱国救亡的激情诗作,让每一位参观的民革党员心头都激荡起这种慷慨激昂的民族情感。
       参观其故居后,党员们一致表示,此次活动意义深刻,既是一次民革党史教育,也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不仅加深了对民革元老、民革历史的了解,更进一步重温了民革前辈“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不畏艰难、不怕牺牲,为民族解放和复兴事业一往无前、奋斗终生的高尚情操。我们作为民革党员,一定要将民革老一辈领导人的优良传统传承和发扬好,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不断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立足本职,履行民革党员的责任,切实建言献智,为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高正浩)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