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正文

关于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 向小微企业提供免费记账软件的建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7
            关于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   向小微企业提供免费记账软件的建议
 
                                                            陈文达
 
       小微企业是指小型企业、微型企业、家庭作坊式企业、个体工商户的统称。2015年,我国实施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起征点政策及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减半征收政策减免税近1000亿元。2017年6月6日财税〔2017〕43号文关于扩大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范围的通知规定,自2017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将小型微利企业的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由30万元提高至50万元,对年应纳税所得额低于50万元(含50万元)的小型微利企业,其所得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但是小微企业的负担依然较重,众多小微企业在运营及规范化发展过程中,不可避免的需要使用专业财务记账软件,目前市面上的此类正版软件收费较高,进一步加重了小微企业的运营成本。
       小微企业作为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最脆弱也是最广泛的社会细胞,其生存与发展关系着中国经济能否保持活力,是中国经济健康持续发展的关键少数。因此,应设计、出台细化政策,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
       为此建议:
       1.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小微企业提供免费财务记账软件。从而减少小微企业负担,实现小微企业财务数据的标准化。
       2.与企业签署协议,明确相关数据信息的安全保障、使用权限。通过大数据的信息归集,掌握小微企业信息数据,一方面更好地为小微企业提供个性化融资、财税服务,另一方面为政府经济宏观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作者为武昌民革党员)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